結束了第一階段的新生訓練,內心除了爽快沒有別的

專車開出大門的那一刻有如重生般,

整個心情就像蹲了數十年苦牢一樣的大解放!

 

爽!

 

 

回想第一天入伍的情形,滿身的菜味充斥著905旅

許多人對於這陌生再不過的環境感到不自在,

我也不例外,前幾天的生活可說是相當混亂

有著大量的資料給我們填寫、有許多規矩要快速牢記、有許多裝備尚未領取

還有許多人並不熟識,加上辦事能力欠佳的幹部想要好好的完成不太容易...囧

總之前幾天就是非常的無聊,不會有體能訓練只有基本的軍中常識教導!

 

 

過了前幾天的適應期開始有了新課程,大部份跟高中的軍訓課差不了多少,

不過在軍中多了單兵戰鬥教練與打靶前置練習以及循序漸進的體能訓練,

為期十天的無腦舉止後就是墾親假的到來,不過因颱風來襲的問題我們並沒有舉辦懇親

節省了不少時間讓我們可以早早回家!哈  每個人high到在接泊專車上央求司機飆車

雖然這是不好的行為,但大家真的非常的興奮!

 

 

懇親假結束後,就是為期十八天的無腦訓練課程

自己本身被選為器材班,在上課前需要佈場到定位,其器材包括急救器材、水桶以及課程指定教材等

由於我們連在三樓,因此光是搬這些就相當勞累了....真的是苦差事

不過不用像打飯班一樣處理每一餐的善後就感到一絲絲的欣慰!哈

 

新訓尾聲時會有為期四天的鑑測,測試內容包括:刺槍術、手投芭樂、打靶、伏地挺身、仰臥起做、三千公尺以及單兵戰鬥。

真不曉得測這些是為了什麼而測....成績好壞也不影響下部隊的結果  囧

測驗官也是挺囂張的,每張臉都寫著「不然你想怎麼樣」....

只要掛了測驗官的牌子,就連連長都要與下士低聲   

真的是挺跩的!   當時測驗伏地挺身時有些爭議,竟然威脅說「再有下一次明後天的項目就不用測了」

當下的我聽了真開心,如果真的不用測那該有多好!^_^  哈

玩笑話當然還是私下說說便罷囉!

最後一天是單兵戰鬥的測驗,以我目測與身體力行的結果 

我們跑完全程應該少說有一百公尺吧....有60%在地上爬,一邊操作還要一邊念台詞不時還得注意一下身上的裝備有沒有噴

真的是超累的....但就我而言再怎麼累都沒比三千公尺累! 跑步真是我的惡夢....

 

 

大抽那一天餐廳擠滿了四個連的弟兄,抽籤前要先排好抽籤隊形還得在抽之前說些莫名其妙的台詞....

好在我排很前面中午就結束了,這場鬧劇從早上八點持續到下午兩三點  囧

好在我沒有辦戶籍地抽籤,就我打聽的結果8成的人都去當砲兵哥了!

哈  真的是相當的悽慘。

早在小選時我就選擇了"校選"這個方案,主要的理由還是下部隊後離家近節省開銷

不過前提是得先去高雄鳳山的步兵學校訓練四到六週,

好在我哥於屏東有落腳的地方,又可以節省不少摳摳囉

 

 

最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整理連上環境,不過大家開始會摸魚了   

我也不例外!哈   時時提防班長的出沒

早點做完只會有更多做不完的事,時薪只有八 九塊真的沒什麼好認真的

到不如一直鬼混下去囉!

 

 

禮拜四就要收假囉,我得好好的享受剩下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