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誰不曾頓頓?

任何事都有可能頓頓的時候

只是頓頓發生頻率多寡來區別而已

吃個飯忘記付錢或忘記剛吃了什麼

甚至是老闆忘記收錢或忘記客人點了什麼

也可能是點了這樣菜卻收了別樣菜的價錢或點了這些菜卻多收了兩樣菜的錢

什麼是頓頓? 即所謂一行為人對於思考、表達、反應有怠慢之情,或對於事物狀況的進入有難以進入之謂,稱之。

這並不是種病症,而是一種行為、一種呆滯空洞的表態

甚至是個反應不佳的情況都可適用

它顯而易見也可以視而不見

看法不同也對於頓頓有不同的觀點

身份關係、社會地位或是特定場合都會影響一個人的看法

適時的頓頓會覺得沒關係、真可愛或好古意

重要時頓頓會覺得你想死嗎、沒被砂鍋大的拳頭打過嗎、欠砍嗎

這是相當有趣的推論

沒有人生來完美,所以試著彼此照應對於生活品質有大大幫忙

頓頓也好非頓頓也好都是不希望自己頓頓的

以前有個人叫汼頓,顧名思義就是跟牛一樣頓

但他待人處事在村裡是個大家值得學習的榜樣

後來他過世了 為了紀念他還特別幫他立了一個雕像

這說明了一件事

或許頓頓是個習性,但在其他方面的成就並不因此有所改變

僅僅是個個性上的小小壞習慣,如果身旁有人不為此辛勞的幫忙

而一切真是太美好了

是得保有感謝之心才是。





有另一態樣

關於頓頓有時候並不是發自內心

可能是由他人引導而引起頓頓或是別人還沒引導就已經頓頓

另種情況是由第三人引發頓頓而導致當事人與他人頓頓

甚至是三個人都頓頓而讓其他非關係人頓頓

這樣的頓頓法表面上非自於內心,然是個大腦處理模式有錯亂之情事

你頓頓我也頓頓的情況

也不是不可能發生




早在「頓頓理論」前還有「歪歪理論」的出現

甚至在學術界裡造成一股轟動

所謂「歪歪理論」是關於人體結構、內心以及行為模式扭曲的探討

對於研究目前社會現像以及人文活動有相當的投射作用

作為人類學與歷史學有很大的幫助

歪歪理論中提到配色、行為以及身形三者間的相對關係

這是相當有意思的 尤其是在社會發展上有很大的空間作延伸

或許很多人的觀點並不信服歪歪理論

不過就我而言,這僅是個理論

會有多少的例外能夠推翻這套說法,說實在的連我都不得而知

畢竟在大多數人的眼裡

外在考量是第一道閘門,而且有一定的厚度之程度

況且根據數據調查報告中顯示

有高達7成7的人對於這第一道閘門有相當關切的程度

甚至是公司行號作為一個表徵的錄取項目之一

事實上是個不成文規定且是個習慣上的作為

剩下的2成3的人還分做兩個派別

一是內心至上,覺得人們不要先入為主的角度看人,即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小蝦米也能勝過大鯨魚

另一則是完全不care自己的外在,局部看起來跟上面的類似,報告中指出這些人雖不在乎外在,但內心有著想要跳脫這虛殼的憧憬卻不知從何做起

這是相當有意思的分析

這理論提出一陣子後,我發了e-mail給「歪歪理論」發表人 Dr.直直

說明了些我的一些看法及觀點




內容大略地提到了些關於數據分析以及歪歪三者關係的論述

發現到大多人其實對於自己還是有希望在

想要change而change,擠出這烏煙瘴氣的「不存在空間」( 參見 Dr.斜斜 所著 「今天想要不一樣」)

因此我對於裡面提到的直斷理念有些反面看法以及建議

社會的演進都是靠著一些精神信念而延續

並不是由批判性的理論來指點這迷津

人們需要一種期盼、一種憧憬甚至是一種希望

對於每天的生活品質都有很大的幫助

因此人們彼此生存在周遭,對於他人如何要保有其客觀之見解並給予適合之建言

活著不是受氣,而是要活出自我 活出希望




當然最後 Dr.直直 回了我一句 乾你屌事

不過我很有風度的接受他的真言並感謝他的在乎

因此我後來提出了「頓頓理論」

作為個人在學術上的一項偉大成就






我寫了這理論,

是一個簡單的,不複雜也不難懂的那一種理論

這不是那種 只剩下歪歪的理論

也不是那種 不能只是歪歪的理論

這不是那種 萬個人的故事寫在一本理論

那理論裡有誰會在生活中犯了錯

這就是一個寫給人看的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