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這裡 

因為懶也很多事情讓我漸漸忘了它的存在

寫網誌其實有助於作文能力

但成效有限  畢竟它只是亂拼亂湊且無章法的鬼話連篇

 

退伍 待業中

不掙點錢似乎顯得很沒用

滿足領兩、三萬的人一輩子就只能領兩、三萬

永遠成階下囚  作為企業裡的小螺絲

我可不想成為那樣而過一輩子

 

 

自從上次放榜後我顯得很消極

打從心裡認為那是極困難、非人類所為的

甚至否定自己在念書上的能力

不過想了想

超過一年多沒碰過相關的書 

卻能在試場上與各路好手競爭

發現自己還挺強的

 

因而衍生出一種想法

就因為困難所以待遇好取代性低

就因為簡單所以待遇差取代性高

沒有老闆會花大錢請啥都不會或是取代性高的員工

也沒有老闆不會不花大錢請獨一無二的員工

未來性與專業能力成了就業很重要的環節

即便擁有二十年的工作經驗  但都是些取代性高的工作 

誰來都一樣何需工作經驗呢  應該很少人搖飲料搖了十年以上吧

不惑之年了還在領兩、三萬

這輩子真的就差不多了 

 

家裡生活還勉強過得去

比起我部分的朋友幸福多了

很多事毋須我煩惱 

如果這樣都不好好把握

不是就很對不住那些為了生活煩惱的朋友們嗎

雖說人生是自己在過

我的野心不大 

沒奢望過賺大錢或是成為集大權之人

只求平凡且安穩過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